数据显示视频市场集中度提高
    2009-07-17    实习生:王晓雪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7月16日从艾瑞咨询research获悉,由艾瑞咨询推出的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5月,优酷网日均覆盖人数达1276万人,环比上升8%,保持在视频分享网站中的领先地位,也是唯一一个日均覆盖用户数超千万的网站。土豆网环比上升6.5%至857万人,与居于第三位的56网358万人的日均覆盖人数相比,优酷网和土豆网进一步拉大了与其余竞争网站的差距。
    据了解,从2009年5月视频分享垂直网站有效浏览时间排名来看,优酷网以月度有效浏览时间10211万小时稳居第一位,环比增长14.4%,占视频分享市场的59.3%,比4月提高3.3个百分点,土豆网以4315万小时局第二位,占视频分享市场的25.1%,由此可以看出,优酷网与土豆网两者合计有效浏览时间达1.45亿小时,占视频分享市场的84.4%,而前四大网站包括优酷、土豆、56网、酷6网累计占视频分享市场有效浏览时间的97.2%,这些统计数据表现出视频市场集中度高的特征。
  相关稿件
· TOM与Joost拓展在线视频市场 2008-07-31
· [图片新闻]索尼进军中国便携数码视频市场 200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