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拓展无线服务业务
    2009-07-08    记者:尹乃潇 实习生:袁洁媚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继世博歌曲5日在中国移动全球无线首发,中国移动近日“动作频频”,仅6日一天,就先后进行了文献纪录片《新中国日志》手机版的发布和启动了首届全国手机摄影大展。
    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认为:“当前,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各个领域的合作越来越广泛,以数字技术和网络技术为代表的现代信息科技迅猛发展。3G时代的到来,进一步拓展了新兴媒体的局面。”
    据了解,无线音乐、手机视频等无线服务业务是中国移动的优势服务之一。中移动拥有全球首屈一指的无线音乐发布平台,无线音乐用户数已经超过3.6亿,无线音乐俱乐部会员超过5000万,无线音乐平台提供的歌曲超过107万首。
    中建投电信行业分析师认为,与单纯的品牌形象广告相比,中移动采取将无线业务与其他领域广泛合作的方式更易于被大众接受,品牌营销效果更直接有效。
  相关稿件
· 上海石化签署“手机邮箱”加速移动办公 2009-07-06
· 空中写卡助力江苏移动搭建空中营业厅 2009-06-30
· 今年移动增值市场将超1500亿 2009-06-24
· 5月新用户:中移动环比下降中电信环比大增 2009-06-23
· 武汉市打造新一代移动通信产业高地 200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