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再次牵手中国神华信息化项目
    2009-07-02        来源:华声在线

    大唐电信近日中标中国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汝箕沟矿“综合信息化”一期工程。这是大唐电信与中国神华集团继“矿用无线调度通讯系统”项目后的又一次大规模合作。
    该项目建成后将从系统工程的角度,整体对矿山进行统一的自动化、信息化管理,防止“信息孤岛”现象,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和发挥自动化集成的最大效益。通过煤矿综合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不仅可实现煤矿井下的安全信息、设备的工况信息和控制信息在一个统一平台上传输,避免重复投资和建设,提高传输平台的可靠性和传输能力,还可通过综合信息化软件平台,将现有的及规划中的自动化系统整合到一个统一的综合信息化监测监控系统中,进行集中的调度管理,有效地提高了矿井生产安全调度水平,实现对煤矿机电设备和安全监测信息的远程集中监测与控制。
    近年来,大唐电信凭借雄厚的技术积累和对煤炭行业用户信息化需求的理解,设计开发了“企业信息通信系统EICS-K”。该系统利用矿用光纤多业务接入平台,运用了TDM技术、IP技术、无线技术、传感器技术的融合,通过对井下无线通信系统、考勤定位、煤炭产量监控、无线远程监控和视频监控以及综合工业自动化等多个子系统的建设来实现矿井的安全生产和管理控制一体化。
    汝箕沟矿“综合信息化”项目作为“企业信息通信系统EICS-K”的典型案例,将通过矿区基础网络的建设、实现综合工业自动化系统、调度通信系统、矿用无线通信系统及矿区工业电视监控多个子系统在同一矿区同时运行及同平台集成管理。这将成为综合信息化项目大规模进入煤炭行业的开始,也标志着大唐电信企业信息通信系统EICS-K进入了全面应用阶段。
    在本次投标的众多厂家中,大唐电信秉承“业务先导 服务共赢”的经营理念,凭借专业的技术解决方案和可靠的工程实施及售后服务,最终赢得了客户的信赖。该项目目前已成为宁煤集团老矿改造的模板及标准,后期将进一步在宁煤集团进行推广。此举不仅为大唐电信赢得了荣誉,也为公司未来与宁煤集团以及全神华集团开展深入合作提供了契机和动力。

  相关稿件
· 中国电信3G战略加速 明年用户数将达1亿 2009-06-26
· 7月中国电信天翼3G网络将覆盖500多个城市 2009-06-26
· 大唐电信WLAN接入系统连获规模级商用 2009-06-25
· 5月新用户:中移动环比下降中电信环比大增 2009-06-23
· 中国电信拟200亿投资陕西 200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