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云南最大火电项目通过发改委核准
    2009-07-01    记者:浦超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昆明电  记者从华电集团云南分公司了解到,华电集团在云南最大的火电项目———华电云南镇雄电厂120万千瓦“上大压小”工程项目日前正式通过国家发改委批复核准。
    据了解,华电云南镇雄电厂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云南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云南东源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以62%、35%、3%的比例出资组建。此次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的两台60万千瓦项目为煤电联营项目,采用“W”火焰炉燃煤发电机组,非常适合于当地无烟煤,无烟煤锅炉效率可达90%以上,项目烟尘处理采用双室四电场除尘器,除尘效率99.9%以上,烟气排放采用国内先进的脱硫工艺。据了解,该项目计划2009年下半年开工,预计2010年第一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2012年全部建成。

  相关稿件
· 华电集团投40亿元在宁夏建风电场 2009-06-22
· 光大银行向华电集团提供100亿元授信额度 2009-03-03
· 华电集团“压小”破解三道难题 2008-04-28
· 华电集团积极发展循环经济 2008-04-08
· 华电集团去年实现装机规模经营效益双突破 2007-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