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风电专家助力中国风能产业发展
    2009-06-18    记者:李新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6月17日,由中国和丹麦两国风能业界专家携手开展的“风电场微观选址”专项培训活动在北京结束。中丹风能发展项目主任董路影称,该培训的目的在于引进国际特别是丹麦的风电先进技术和经验,推进中国风能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该培训项目由中丹风能发展项目———中国和丹麦两国政府近年来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技术援助项目,由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以及中广核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分期在北京和苏州两地举行。
    “尽管我国风能行业在近几年发展迅猛,但依然面临诸多挑战,其中包括风电场选址等问题。如何根据对风资源数据的计算和分析将风机安装在最佳地点,这对于风电场的投资回报至关重要。”中广核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遂说,“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为我国风电发展提供技术借鉴。”
    维斯塔斯中国总裁安信诚说:“风电场微观选址是一门科学。其目的是最有效地利用风力资源,通过科学手段为风电开发项目、继而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效益。作为全球风能行业的领先者,维斯塔斯把中国视为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期望与中国的同业更多地分享我们公司30多年的行业经验与专业技术,为中国风电产业的健康发展助一臂之力。”
  相关稿件
· 德国风能协会:全球风能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2008-05-29
· 甘肃10年内有望成为我国最大的风能产业带 2008-02-19
· 德国将制订新政策 重点促进风能产业发展 2008-01-07
· 德意志银行:全球风能产业进入迅速扩张期 200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