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布局3G时代竞争战略
    2009-06-12    许春燕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随着三大运营商3G业务的相继放号,相关厂商争夺3G市场的竞争更趋激烈,老牌手机企业TCL通讯准备以精品战略加4C融合参与角逐。
    缺乏高端精品一直是国产手机的软肋,此次TCL准备改变缺乏高端精品的历史,正紧锣密鼓研发和测试的3G终端,除上网本外,还有基于中国移动OMS操作系统的Ophone手机。
    此外,TCL十分重视3G时代的内容和服务。公司领导人杨兴平认为,当技术壁垒逐渐消除时,通讯企业想获得长久稳定的发展,惟有以Content(内容和服务)作为介质将传统3C(电脑Com-puter、通信Communication、消费电子Consumerelectronics)联系起来,实现4C融合,将卖终端产品的一次性收费模式转变为提供内容和服务的多次性、连续收益模式。
  相关稿件
· 中国联通3G资费惹争议 2009-06-10
· 联通3G确定按内容计费 2009-06-05
· CDG预测中国电信将占中国3G用户41.1% 2009-06-04
· 联通3G取消漫游费暗含玄机 2009-06-03
· 为3G无线上网叫声好 200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