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杜绝风电开发企业“跑马圈地”
    2009-06-10    记者:艾福梅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银川电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今后宁夏将在风能开发中引入竞争机制,坚决杜绝风电开发企业垄断风资源和“跑马圈地”现象发生。
    由自治区发改委制定的《关于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若干意见》规定,对于风电开发企业要通过资金技术实力、风电开发经验等因素进行优选,与地方签约后6个月内不开展测风、测风2年后不开展核准申请工作、项目核准后2年不进行建设的项目,可收回其开发权。据了解,宁夏发展风电多年来,存在企业与政府签约后迟迟不开发的现象,所以此次制定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时明确要求企业必须根据合同尽快开发,以避免风资源的浪费。
  相关稿件
· 东风电动车产业园成国家级电动车试点基地 2009-05-06
· 我国风电设备制造业竞争“白热化” 2009-04-20
· 我国进入全球风电市场大国前四名 2009-04-09
· 龙源集团建成中国最东部风电场 2009-04-01
· “车多路少”:风电发展遭遇瓶颈 200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