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为内蒙古提供风电授信超33亿元
    2009-05-20    记者:白洁纯 刘诗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中国银行获悉,截至目前中行内蒙古分行已经核批风电授信总量超过33亿元,出具贷款承诺函金额累计达到69亿元,为吹转草原“大风车”、发展清洁能源注入强大动力。
  风力发电是技术最成熟、最具规模开发条件和商业化前景的清洁能源发电方式。内蒙古自治区具有发展风电的独特优势。据统计,内蒙古风能可利用面积占该区总面积的80%左右,风能资源可开发量达1.5亿千瓦,约占全国的50%。目前中行内蒙古分行正在营销的风电项目达13项之多,计划提供中长期授信超过75亿元。
  相关稿件
· 国内最大容量风电机组下线 2009-05-19
· 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开工建设 2009-05-13
· 东风电动车产业园成国家级电动车试点基地 2009-05-06
· 我国风电设备制造业竞争“白热化” 2009-04-20
· “车多路少”:风电发展遭遇瓶颈 200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