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在55个城市启动3G业务试商用
    2009-05-18    记者:冯晓芳 刘菊花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17日宣布,基于WCDMA制式的中国联通3G业务17日开始试商用。首批在55个城市启动的3G业务试商用友好体验活动,9月底前将扩大到284个城市。年底全国284个开通3G业务的城市将正式商用。
  今年1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联通颁发了WCDMA制式的3G业务经营牌照。中国联通随即启动了设备采购、网络建设、业务规划、品牌推广及终端定制等一系列工作。在“5·17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前夕,中国联通首批试商用的55个城市,完成了相关工程建设、网络调试、业务验证等准备活动。
  尽管中国联通是最后一家推出3G试商用业务的运营商,但其运营的WCDMA网络是目前世界上部署国家最多、用户群最庞大、产业链最成熟的3G移动通信制式,这为中国联通快速开展网络建设和业务部署等工作创造了条件。
  据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左迅生介绍,试商用期间,中国联通共推出手机上网、手机音乐、手机电视、可视电话、手机报和无线上网卡等6项3G业务。其中无线上网卡的上下行速率最高为5.76M/7.2M。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国联通在无线上网卡业务中率先推出了“套餐自动升级”计费模式,当用户选择的原套餐月费与超出部分使用费之和达到更高一级套餐月费时,可自动升级到更高一级套餐,这样用户可消费更多的流量,给用户以实惠。
  相关稿件
· 中国3G渐次升温隐忧潜藏 2009-05-18
· 天语搭载微软系统高通芯片3G手机面世 2009-05-15
· 天津国际手机产业展3G新业务成为亮点 2009-05-15
· 3G上网本"低价圈地"热潮挤压传统笔记空间 2009-05-13
· 三星LG欲抢占中国3G手机市场 200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