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投资建设百亿元风电装备基地
    2009-05-08    记者:褚晓亮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长春电  记者从吉林省能源局了解到,总投资达100亿元的三一通榆风电产业园项目已于日前开工兴建。吉林省通榆县将被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风电装备加工制造基地之一。
  据了解,三一通榆风电产业园项目前期投资25亿元,将于今年形成40万千瓦的配套能力,2010年将进一步扩大产能,形成50万千瓦的配套能力,到2013年,产能可达100亿元。
  吉林省地处全国风能资源丰富的“三北地区”,通榆县是吉林省风能储量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全县可开发风场面积达1600平方公里,可开发容量达800万千瓦。近年来,依托通榆县等地丰富的风电资源,吉林省已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企业进行风电项目投资。目前,并网发电的装机容量已超过50万千瓦,占全国风电装机容量的六分之一。风能资源的广泛开发利用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为风电装备制造业形成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相关稿件
· 黄鹂表示:核电风电装备国产化获得重点支持 200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