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收购哈民营油气勘探公司
    2009-04-29    记者:安蓓 张艺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日前称,中石油集团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联合收购哈萨克斯坦曼格什套油气公司对价为33亿美元,具体金额待交割前调整。
  中石油集团子公司中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近日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签署了收购中亚石油有限公司持有的曼格什套油气公司100%有投票权普通股的协议。收购通过中油勘探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在荷兰按50:50建立的合资公司进行,收购包括曼格什套油气公司两处主要开发的油气田及该公司全部上游和勘探资产。
  曼格什套油气公司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民营油气勘探开发公司之一,是中亚石油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在哈萨克斯坦拥有对15个石油和天然气田的勘探和开发的特许权,并通过其子公司拥有位于里海海域的海上油田和哈萨克斯坦西部天然气田的一系列勘探许可证。
  相关稿件
· 中石油盈利大降高管薪酬却未显"跌势" 2009-04-29
· 中石油失去领跑地位 2009-04-16
· “工龄门”事件令中石油央企形象蒙羞 2009-04-10
· 中石油领跑沪上油价战 2009-04-02
· 为什么中石油有价值没“形象” 200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