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首条轨道交通市域快速线将开工
    2009-04-16    记者:陆文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15日宣布,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南段工程已获国家批准,将在年内动工,计划于2012年建成通车。这是国内第一条即将开工的轨道交通市域快速线。
  项目建成后,从上海滨海的临港新城至龙阳路最快车程仅需半小时,将有力促进上海航运中心建设。
  据悉,11号线南段工程沿途穿越浦东新区、南汇区和临港新城。线路全长59.334公里,共设车站11座。自龙阳路站引出,经华夏西路站、罗山路站、周浦东路站、航头站、新场站、野生动物园站、惠南站、浦东火车站站、临港新城北站,止于临港新城站。建成后可与上海轨道交通网络中的5条线路换乘。
  11号线南段工程是国内第一条即将开工的市域快速线,其车辆将采用最大时速为120公里的A型车,最快车程约为30分钟,将极大地推动和促进临港新城的开发建设。
  工程于2012年建成后,将成为解决上海市东南地区居民出行的一条重要交通干线,届时,上海轨道交通网络运营里程将超过500公里。
  相关稿件
· 重民生 推动社会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势在必行 2009-03-13
· 郝如玉代表:尽快解决轨道交通噪音扰民问题 2009-03-12
· 贵州打造快速轨道和高速公路四小时经济圈 2009-02-06
· 国际性金融监管怎样上轨道? 2009-02-02
· 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工地发生火灾 200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