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观点]给3G泼盆冷水
    2009-04-15    易观国际观察家 于斌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电信开始放号,各电信厂商也在摩拳擦掌,很多行业人士都认为3G前景不错,但笔者认为,应该给3G泼盆冷水。
  老百姓用3G,难道仅仅为了视频通话?试想会有多少人使用视频通话,正如某位网友所言:“3G的出现,将是女人的福音,男人的噩梦。”
  再说,如果要用3G,首先你得换支持3G功能的新手机,再得付出更昂贵的话费,除此之外,光你有3G功能还没用,和你通话的对方也必须开通3G功能才行。
  3G在欧洲是失败了的产品,欧洲人不买账,所以根本没市场。
  TD在国内已经试用了一年,但面对高昂的资费,测试的人寥寥无几,用这些人的回复数据来说明3G的发展情况,是否有些不妥?但对3G实在应该泼一盆冷水。
  相关稿件
· 业内人士认为:中兴模式撼动3G终端市场 2009-04-15
· 三维通信:3G的网络优化商机 2009-04-10
· 中国联通:3G启动有望提升竞争力 2009-04-10
· 通信公司:在3G变局中寻找突破 2009-04-10
· 王希征:3G人才需求缺口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 20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