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观点]2009年智能手机还将热卖
    2009-04-15    易观国际观察家 谷欣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一家名为Infonetics Research 的市场调查公司统计,尽管很多行业产品在遭受经济危机的影响而销售下降,智能手机的销售却将在2009年保持强劲增长。
  手机生产商在2008年的业绩与2007年持平,而2009年也不会有很好的展望。Infonetics预计2009年出货量同比将有8%的减少,但智能手机仍将强劲增长。这对手机制造商比如苹果、诺基亚等而言是个喜讯。相比之下,摩托罗拉等公司则远远落在了后面,因为他们目前拿不出有分量的智能手机产品。塞班系统仍是智能手机系统的龙头,紧跟着的是黑莓。后者刚刚在2008年第三季度从苹果手中夺回第二的宝座。
  尽管大家都认为智能手机的驱动力是更快的3G网络,其实我们还是要感谢iPhone,它迫使手机制造商向浏览器方向发展。
  相关稿件
· 肯尼亚手机资费下降明显 2009-04-15
· 俄罗斯手机资费套餐“很贴心” 2009-04-15
· 手机广告视频系统进入实用调试阶段 2009-03-19
· 北京公布十大投诉热点 手机售后服务居首位 2009-03-12
· 手机企业自身利润下滑引发一股强劲裁员潮 200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