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发布全球及中国消费业务战略
    2009-04-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记者:何蓓) 联想集团日前在北京举行全球消费业务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宣布将在2009财年推出包括台式机、笔记本在内的近50款消费电脑产品,全面覆盖高中低端市场。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表示,联想将凭借独特的交易型业务模式、中国大本营的成本优势以及全球领先的创新体系,吹响全面进军全球消费电脑市场的号角。
  在本次联想全球消费业务战略暨新品发布会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表示:“新兴市场约占全球人口的80%,具有极大的增长潜力,是未来联想全球消费业务的重点市场。我们将借鉴中国交易型业务模式的成功经验,加强这种模式从前端到后端的紧密整合,牢牢把握新兴市场消费电脑快速增长的机遇。”
  针对中国这一全球最具成长性的消费电脑市场,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夏立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成长性的消费电脑市场,并呈现出细分化的发展态势。2009年,在中国市场,年轻白领、游戏玩家、大学生和农村用户等四大人群,将会成为驱动市场增长的重要力量。联想将聚焦这四类用户的需求并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卓越的服务,继续引领中国消费电脑市场的发展。”
  此外,面对3G发展的重大机遇,联想在第一时间推出了多款支持三种3G制式的产品。目前联想已经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开展深入合作。
  相关稿件
· 联想集团:报表一年后会变好 2009-03-31
· 时隔仅2个多月 联想集团宣布再调组织架构 2009-03-27
· 柳传志:联想亏损的根本原因还是内部原因 2009-03-09
· 联想:启动“电脑下乡” 将建700家县级店 2009-03-05
· 2500万美元,联想控股再拉“拉卡啦” 2009-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