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电信“在线防毒墙”赚你资费没商量
    2009-04-15    林军强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汕头电 汕头电信最近推出了一个“在线防毒墙”服务项目。但有市民反映,这是一个收费陷阱,没有先征求用户是否订制的情况下,电信宽带用户在电脑上不小心点击“马上杀毒”,便已注册了业务,每月就要被收去资费八元,还自动续订。
  笔者也作了一次试验。开启电信宽带用户电脑时,显示屏上便弹出了一个“中国电信在线防毒墙”的页面,上方有句广告语:“病毒猖獗不用怕,电信防毒墙您杀!”右边是一个几年来的“病毒爆增趋势图”。
  接下来是“最新病毒公告:病毒名称:Conflicker愚人节再变种;病毒特征:进行自我复制,透过网路感染,建立防卫系统,让外界很难移除。”跟着右侧显著位置不断闪烁着“马上杀毒”的大方块。
  点击“马上杀毒”,立即又弹出一个页面。上面写着:“尊敬的用户:您好!您已成功注册了在线防毒墙业务,在线防毒墙资费:八元/月……”页面的下方注明“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
  一下子便成了注册用户,有令人上当的感觉。回过头查看第一个弹出的页面才发现,在闪烁的“马上杀毒”大方块下两行有很小的两行字:“在线防毒墙网站”和“在线防毒墙资费”的介绍。
  市民张先生说,按照人们通常的阅读习惯,是先看到了病毒的介绍,然后就看到“马上杀毒”,之后才会看到资费介绍。所以很多用户会先点击“马上杀毒”,这样就毫无商量地注册了,这分明是设计了的收费陷阱。
  相关稿件
· 英国电信可能再裁万人 2009-04-14
· 三星与中国电信联手推出高端手机SCH-W699 2009-04-08
· “苹果”入华尚难撼动电信市场格局 2009-04-01
· 中国电信率先3G试商用 各厂商加速产品上市步伐 2009-03-27
· 受累小灵通减值 中国电信净利下滑96.3% 200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