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选择上海贝尔在14个省部署3G网络
    2009-03-25    记者:吴宇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中国联通近日在此间宣布,选择上海贝尔为国内14个省区部署3GWCDMA网络。
  在这一项目中,上海贝尔总计为河北、福建、新疆等14个省区部署端到端3GWCDMA解决方案,提供大约1.1万个基站、HLR数据库系统以及网络的维护与优化等。根据合同规定,上海贝尔在天津、保定、温州、台州、贵阳和桂林等重点城市的网络部署将于今年5月完成。
  上海贝尔此次实现了福建、江西、黑龙江和江苏4个省级市场的战略突破,获得了在中国联通除原有2GGSM市场之外新的3G市场份额,战略地位得以大幅提升。
  据阿尔卡特朗讯东亚区和上海贝尔总裁邱戎红介绍,上海贝尔此次为中国联通提供的设备可承载快速增长的语音和数据传输以及进一步技术优化的能力,可以大幅降低网络运营成本。
  相关稿件
· 中国电信3G网络放号江苏 2009-03-24
· 飞塔公司:抢滩登陆布局中国3G市场 2009-03-18
· 三大运营商寻“杀手锏” 加速布局3G战略 2009-03-11
· 3G运营商冠名鸟巢绝非空穴来风 2009-02-26
· 中国移动3G业务特别推出188号段[图] 200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