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莱克斯去年4季度亏损额达4.74亿瑞典克朗
    2009-02-12    记者:和苗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斯德哥尔摩电 世界著名白色家电生产商瑞典伊莱克斯公司日前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去年第四季度公司亏损额高达4.74亿瑞典克朗(一美元约合8.4克朗)。
  伊莱克斯发表的第四季度业绩报告中指出,由于全球市场需求减少和制造成本增加,公司想获得同以前持平的净利润是非常困难的。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亏损额创历史新高。
  公司执行总裁斯特拉贝里说,2008年是伊莱克斯步入困境的一年,2009年并不会更轻松。当市场需求逐渐恢复时,公司必须具备合理的结构、合适的产品和较低的成本,因此公司目前不得不选择暂停一些生产线的举措来进行临时调整。
  伊莱克斯公司去年12月宣布,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3000人,以进一步减少企业运营成本。2007年,公司盈利1050亿瑞典克朗,在全球拥有5.7万名员工,其主要生产基地位于美国和巴西,在这两国分别有员工1.1万人和7000人。
  相关稿件
· 伊莱克斯烹调加热器78001KF-MN11月将上市 2007-10-25
· 伊莱克斯推出了尊银系列产品:尊银四门冰箱 200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