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微波炉逆势增长56%
    2009-01-15    叶管弦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微波炉市场近日出现了少见的增长势头,各大卖场的微波炉销量稳中有升,仅格兰仕一家的销量增长便已超过50%,成为经济“寒冬”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中国家电市场已沉寂多时。在本轮微波炉销售逆势红火中,70后、80后的上班族成为争购主力。而在众多微波炉产品中,千元以下的微波炉卖得最火,如格兰仕“中国红”系列,已成为今年最畅销的微波炉。卖场的导购员介绍:“在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消费者普遍希望能在饮食开支上有所节省,因此在选购时,消费者一般看重微波炉的性价比和功能是否多样化。像格兰仕‘中国红’这一类的微波炉由于功能齐全又节能,很受青睐。”
  格兰仕集团透露,截至去年11月份,格兰仕微波炉在中国市场已经完成了全年的销售目标,销量同比增长达56%,而在美国市场上也增长了18%。
  相关稿件
· 格兰仕微波炉成中国家电第一理想品牌 2008-06-30
· 格兰仕新品A6掀起微波炉健康热潮 2008-06-23
· 格兰仕一路飘红连摘小家电畅销榜桂冠 2008-06-16
· 格兰仕拟登陆A股 2008-05-20
· 格兰仕日前宣布不提高产品价格[图] 200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