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信电话通信公司推出了身份认证技术
    2008-11-06    记者:钱铮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日本电信电话通信公司日前公开了一项结合面部照片和数字水印的身份认证技术,能实现简单、低成本的身份识别和管理。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日前报道,日本电信电话通信公司的这套身份认证系统是在照片、标识等图像中加入数字水印,并使其能够被系统识别。以活动的入场证为例,只要在入场者的面部照片里以数字水印的形式添加身份认证号码,然后把照片打印出来即可。如果有人企图替换照片,但是他无法伪造数字水印包含的身份认证信息。
  日本电信电话通信公司负责商务创新的井上晃表示,这种认证技术无需在照片中埋入IC芯片,因此比较简单,适用于不特定多数人出入的工程现场或者会场等场合。
  相关稿件
· 荷兰电信巨头违规竞争被罚款150万欧元 2008-10-30
· 中国电信的个人服务品牌将取名为“天翼” 2008-10-30
· 福州一起电信公司收费服务纠纷追踪 2008-10-29
· 电信业务加快融合为终端带来机遇 2008-10-28
· 业绩低于预期 国际投行看空中移动中电信 200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