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基础设施将共建共享严防出现重复建设
    2008-10-07    记者:冯晓芳 刘菊花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6日对重组后的3个基础电信运营商下发通知,要求从10月1日起,大力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严防电信重组和新一轮网络建设启动时出现重复建设。
  重组后的电信运营商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筹备组。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将从处罚和业绩考核中确保这一通知有效实施。
  据介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或授权省区市通信管理部门对违反以上原则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可建议其上级单位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分。因此被撤、免职人员,三年内不得任用。
  同时,对基础电信企业新建基站设施、传输线路的共建情况以及已有基站设施、传输线路的共享情况实施监督考核。由国务院国资委逐步建立考核目标,将考核目标完成情况纳入业绩考核体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