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主攻节能环保的小排量轿车
    2008-07-23    记者:王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石家庄电 记者从长城汽车公司了解到,这家公司确定了四大主攻方向应对日益高涨的油价。
  坚定不移地研发生产小排量车。2007年底,长城汽车正式进军轿车市场,其主攻方向锁定为排量在1.5升以下的A级车市场。今年3月,首款排量1.3升的轿车——长城精灵在全球同步上市,长城汽车公司计划年内投放市场的炫丽、酷熊,也是1.3至1.5升的小排量轿车。未来三年,长城汽车还将开发10款0.8升、1.3升、1.5升节能环保的小排量轿车。
  对现有SUV、皮卡动力换代升级。今年,长城汽车将对现有皮卡、SUV的动力进行全面升级,涉及产品包括十余个皮卡、SUV车型。其中,哈弗、风骏在原有动力2.8TC基础上升级为2.5TCI,保持原来缸径,以减小活塞行程来减小发动机排气量,使整机功率提高3%至5%,燃料消耗减少1.5%。
  建设国际一流的发动机工厂。今年5月,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年产能达30万台的长城轿车发动机工厂落成投产,实施1.5升至0.8升汽油机的共线生产。目前,长城排量1.5升、1.3升的两款新型全铝VVT发动机已经在基地投入批量生产。
  加快新能源汽车研发步伐。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长城汽车组织专业的技术团队,瞄准国际最先进技术,通过与多家国际著名的专业公司合作,展开了“以我为主”的研究开发。其主攻方向包括纯电动车型,以电为主、以油为辅的混合动力车型,采取压缩天然气提取动力的节能车。
  相关稿件
· 中国自主品牌长城汽车首获联合国采购订单 2008-06-11
· 长城汽车年出口突破5万辆 金额逾4.5亿美元 2008-01-16
· 王凤英表示:长城汽车换新商标属迫于无奈 2007-11-07
· 长城汽车首款MPV车型嘉誉预计明年将上市 2007-11-07
· 魏建军近日表示:长城汽车新标识正式启用 200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