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网通合并 并向中国电信出售CDMA业务
    2008-06-03    记者:冯晓芳    来源:经济参考报

  6月2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常小兵(右二)、中国网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左迅生(左二)、中国网通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李福申(左一)与中国联通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佟吉禄出席新闻发布会。当日,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中国网通)在香港联合宣布,双方将通过换股方式实施合并。中国联通还宣布,将向中国电信出售CDMA业务。(新华社记者:周磊 摄)

  据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 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2日发布公告,提出与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合并具体操作方案。同时还宣布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订立了《关于CDMA业务转让的框架协议》,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联通新时空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订立了《关于CDMA网络转让的框架协议》。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有关要求,为形成全业务经营能力、进入第三代移动通信(3G)战略领域,打造更强的中国综合电信企业,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拟实施合并。
  具体操作方式为:中国联通向每股中国网通股份支付1.508股中国联通股份,向每股中国网通美国托存股份支付3.016股中国联通美国托存股份。合并交易完成后,中国联通总股本将扩大为237.645亿股,按照中国联通停牌前18.48港元的股价测算,本次合并交易总规模约为4391.67亿港元。
  中国联通同时宣布,为进一步调整业务模式,集中优势资源,中国联通及其全资拥有的中国运营公司已于2日和中国电信订立《关于CDMA业务转让的框架协议》,拟向中国电信出售CDMA业务,总对价为438亿元。同时,联通集团、联通新时空于2日与电信集团订立《关于CDMA网络转让的框架协议》,拟向电信集团出售CDMA网络资产,总对价为662亿元。
  相关稿件
· 我国远程无线视频监控运用CDMA网络 2008-03-20
· 华为赢得中国联通天津CDMA网络升级合同 2008-02-28
· 联通集团推出三档CDMA无线上网卡资费套餐 2008-01-15
· 北京联通推出99元CDMA炒股手机 2007-11-20
· 中兴通讯CDMA基站今年上半年出货量增240% 200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