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表示:德国汽车业将失去其重要地位
    2008-05-07    刘菁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法兰克福电 麦肯锡咨询公司(McKinsey)5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德国2020》指出,德国汽车行业未来将失去其在德国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报告还称,德国汽车制造厂商及配件厂商未来将逐渐失去其作为“就业发动机”的这一重要特性。
  报告指出,在双动力驱动和廉价汽车制造方面,亚洲汽车制造商已超越了德国厂商。
  此外,由于新车购买数量的下降和油价的大幅上涨,也进一步限制了德国汽车业的发展。这并不是说德国汽车制造行业出现了问题,但至少已经不像从前,不再是德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了。
  报告认为,如果德国汽车行业进行改革,到2020年每年的增长率将能达到3%。如果不进行改革的话,预计该行业的增长率仅能达到1.3%,排在所有行业的末位。
  相关稿件
· 德国汽车业或恐失去在德国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2008-05-06
· 2007年德国汽车业“喜忧参半” 2008-01-03
· 报告显示:德国汽车销量头四个月增长7%以上 200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