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今年房价上涨“脚步”首次放缓
    2008-04-18    记者:潘莹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7日电 被认为是去年全国房地产市场中一匹“黑马”的新疆乌鲁木齐,自其房价涨幅连续数月居全国首位以来,3月份开始出现回落。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市委获悉,乌鲁木齐市一季度实现商品房销售额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3%,其中,现房销售额仅为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7%,现房与期房相比,消费者明显青睐后者。同时,商品房住宅价格增速有所放缓。 
  乌鲁木齐市房产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乌鲁木齐商品住房销售面积达67万余平方米,从单月成交均价来看,一季度商品房平均价格曲线平稳,并有小幅回落,其中,3月份每平方米均价虽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但是增速与1月份相比下降了2.8%。
  在过去的一年中,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在9月、11月、12月连续排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之首,2008年1月、2月,继续保持领先势头。
  相关稿件
· 乌鲁木齐市房地产企业2007年获利14亿余元 2008-04-11
· 乌鲁木齐:将严禁高污染、高耗能企业入驻 2008-04-08
· 乌鲁木齐市采取多项举措平抑物价上涨 2008-03-25
· 乌鲁木齐蔬菜批发价格回落三成 2008-02-20
· 生态酒店为乌鲁木齐居民“预支”春天 2008-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