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去年地价涨幅不及房价三成
    2008-04-18    记者:郭嘉轩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湖北省国土资源厅日前发布对省内16个重点城市的地价监测报告,结果显示:2007年,湖北省商品住房均价涨幅23.44%,而同期地价涨幅仅为7.52%,不及房价的三分之一。数字表明,地价并不是房价攀升的主要原因。
  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国土资源监测中心分析认为,去年湖北省房价上涨较快,主要是受房地产投资快速增长和需求旺盛拉动,地价涨幅并未偏离正常轨道。一些开发商宣称“地价是房价上涨助推器”的说法缺乏依据。
  但由于对房地产预期较高,部分城市开发商在购地时,炒高了某些地块价格,有的甚至严重偏离真实地价,也给行业发展埋下了风险。
  相关稿件
· 调查数据显示:一季度海口地价房价双双攀 2008-04-18
· 国土资源部:地价动态监测扩至105个城市 2008-04-01
· 房价地价谁决定谁 2008-03-25
· 南京等城市地价下跌 新房成交萎缩打折成风 2008-03-05
· 南京等城市地价下跌新房打折 200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