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国华表示:电信业要坚持发展和管理并重
    2008-04-03    记者:方家喜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在4月2日召开的“中国移动通信产业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按照“经济协调、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16字方针,注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努力为电信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对于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奚国华表示,特别要在农村地区进一步实现村村通信息化工程,让更多农民享受到移动通信的好处。北京奥运即将召开,全行业要最大限度地满足和方便对于移动通信网络、产品、系统和业务多样化的需求,确保奥运期间重要通信的畅通,切实做到万无一失。
  他还谈到,网络融合是移动通信产业的趋势,这不仅包括了移动网与通信网的融合,还包括了移动网与互联网的融合,以及移动网与广电网的融合;近年来在移动增值业务领域,擅自群发、强行定制、价格欺诈等违规经营行为时有发生,要注意坚持发展与管理并重。
  相关稿件
· 电信增值服务成了香饽饽 2008-03-28
· 中国电信试点Wi-Fi 2008-03-24
· 信监会还是国家电信局? 2008-03-18
·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在京设立全球电信中心 2008-02-29
· 信产部:同一网络电信资费方案不得超过10种 2008-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