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混合动力车获得“准生证”
    2008-04-02    记者:马姝瑞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合肥电 记者从奇瑞公司获悉,奇瑞混合动力轿车日前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进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
  在国家发改委第162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上,首款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奇瑞SQR7130赫然在列,同时获批的还有SQR7190。
  奇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奇瑞首款混合动力车,SQR7130排量为1.3L,属于小排量混合动力小型车,将搭载A5的车身,以都市代步工具为主要定位。
  奇瑞公司称,这款混合动力车的不仅填补了自主品牌在混合动力车市场的空白,同时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目标。此次获批也说明奇瑞公司在发展混合动力技术和实力上都得到了认可。
  相关稿件
· 奇瑞汽车今年2月份销量进全国乘用车三甲 2008-03-26
· 奇瑞成为我国首批零部件再制造试点企业 2008-03-19
· 奇瑞超保用户可享受免费救援 2008-03-19
· 北京三月实施国Ⅳ标准奇瑞八款达标车进京 2008-02-27
· 自主品牌成出口主力军 奇瑞累计出口20万辆 2008-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