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厂商竞相在巴西扩大发动机生产
    2008-03-26    记者:杨立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里约热内卢电 由于巴西国内经济前景看好,汽车销量大幅增长,在巴西设厂的跨国汽车公司纷纷增加投资,新建或扩建汽车发动机厂,以满足市场需求。
  菲亚特公司日前收购了克莱斯勒和宝马公司在巴西合资建立的特里特克发动机厂,经改造投入生产后年产量将达到40万台。到2010年,菲亚特在拉美的发动机总产能将达到130万台,成为该地区最大发动机制造商。
  通用汽车公司今年将投资3.5亿雷亚尔(约1.7雷亚尔合1美元)在巴西南部建设一家年产12万台发动机的新厂。
  大众汽车公司今年将投资1.23亿雷亚尔,扩建在巴西圣卡洛斯市的发动机厂。到今年9月,该厂日生产能力将从目前的1800台提高到2700台,成为大众在全球的第三大发动机厂。
  福特汽车公司今年将把位于圣保罗的发动机厂产能提高到26.5万台。此外,直到去年还一直使用进口发动机的本田汽车公司将于今年5月在巴西生产用于思域汽车的发动机,10月生产用于飞度汽车的发动机。
  据巴西全国汽车配件工业公会预计,今年巴西汽车发动机产量将达到355万台,比去年增加8%。
  相关稿件
· 华晨汽车多款车型达标“国四” 2008-03-26
· 中国重汽专利拥有量居全国汽车行业之首 2008-03-26
· 东风公司拟建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基地 2008-03-26
· 质检总局开通热线受理汽车儿童玩具等投诉 2008-03-26
·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将收购捷豹和路虎两品牌 200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