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八大银行分行行长大同共保煤电生产
    2008-03-07    作者:叶健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近日,在大同举行的“山西银行业力保煤电企业资金需求大同现场办公会”上,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国家开发银行、农发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联社八大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共同承诺开辟“绿色通道”,为大同煤电企业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近段时间以来,大同市的煤电企业以每天超过100万吨的发煤量往外输送,为南方救灾和重建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此次“现场办公会”的组织者、山西省银监局局长邓智毅开门见山地说,“然而,各家企业扩大投入,增加产量,必然存在资金需求的问题,各位如有需要,现在就可以向各位行长伸手要钱,我帮你们请到了财神爷,机不可失啊!”邓智毅的话引来原本严肃的会场一片笑声。
  代表电力行业发言的大唐云冈热电副总经理王洪俊则表示,公司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电煤紧缺,只有12天的库存,而正常情况下,要达到15天以上的库存才能满足需求。与此同时,目前煤价太高,吨煤价格较去年平均高出110元,如此高的煤价,使得公司的经营压力非常大,希望能获得银行支持。
  对于企业的资金需求,八大银行分行行长纷纷表示,尽管国家紧缩银根,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但是只要是为国家救灾重建作贡献的企业,银行肯定为其开辟绿色同道,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尽全力为企业提供资金保障。
  相关稿件
· 赵宇梓:从对公到零售 建设银行悄然转型 2008-03-07
· 银行业案件逾半数发生在农村合作金融机构 2008-03-07
· 美银行监管部门负责人:美银行体系依然稳健 2008-03-06
· 工商银行公告:完成收购标准银行20%股份 2008-03-05
· 英国最大银行汇丰控股2007年纯利增长二成 200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