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马自达召回部分S-MAX旗舰型汽车
部分进口奔驰因内饰顶灯缺陷被召回
    2008-03-05    记者:郝亚琳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从2008年3月1日起,召回从2007年10月10日至2008年2月1日之间生产的S-MAX旗舰型车,召回车辆总数为565台。
  所有S-MAX2.3L时尚型和豪华型,以及2008年2月2日起生产的S-MAX旗舰型不受本次召回影响。日前,该公司已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
  本次召回所涉及的S-MAX旗舰型由于后窗除雾器供电线束规格不能满足规范要求,致使后窗除雾器除雾效果降低,影响后窗视野,可能造成安全隐患。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加装一条符合后窗除雾器规范要求的供电线束,以消除隐患。
  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也将从2008年3月3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凌特313CDI、316CDI、416CDI和314系列车型汽车。
  此次召回在中国涉及约222辆汽车,是奔驰公司在2001年1月30日至2006年10月7日期间生产的凌特313CDI、316CDI、416CDI和314系列车型的汽车,所有车辆都存在内饰顶灯缺陷。日前,该公司已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向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
  记者从质检总局了解到,内饰顶灯缺陷产生的原因,是由于车内乘客区的内饰顶灯装备的18瓦灯泡,在高温高湿环境中长时间使用时,灯泡产生的热量导致灯罩变形,影响灯具的使用。情况严重时,会造成灯罩上的灯具开关触点短路,从而引发火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消除缺陷隐患,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车辆进行调整。对于存在缺陷的车辆,由维修服务站负责更换内饰顶灯。
  (据新华社北京电)
  相关稿件
·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正式启动 2008-03-05
· 首届“通用汽车中国高校汽车领域创新人才奖”揭晓 2008-03-05
· 武汉加速汽车产能扩张 2008-03-05
· 丰田汽车全球化之路成功的秘诀 2008-03-05
· 法国雷诺拟购买伏尔加汽车股份 200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