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家电产业链更趋完善
四川长虹完成华意压缩股份过户
    2008-01-03    记者:叶建平 肖林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成都电 四川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日前在长虹技术创新大会上透露,公司当日将完成成功竞买的华意压缩股份过户,成为华意压缩的控股股东,实现公司白电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
  近年来,四川长虹不断向关键部件领域延伸。2005年,四川长虹与台湾东元合作发展空调压缩机产业,2006年通过收购韩国Orion PDP公司进军PDP上游产业。
  “本次收购华意压缩,将使四川长虹进一步增强在关键部件产业的核心技术水平,从而提升四川长虹在家电领域的综合竞争能力。”赵勇说。
  华意压缩是长虹旗下美菱电器重要的压缩机供应商之一。赵勇介绍说,华意压缩今后将与美菱电器一起构成完整的冰箱产业链,实现产业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提升综合竞争力,扩大四川长虹在白电市场的规模和影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