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又出现两类新的手法
    2007-11-22    记者:郑良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福州电 福建省公安厅近日公布了当前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出现的两类新手法。
  手法一:短信讹财“推陈出新”。今年10月8日,家住南平市延平区梅园新村的游某收到一则短信,表示其在国美商场曾有刷卡消费记录。由于自己并未有此消费,游某便急忙回复短信与对方联系。交流中,对方声称其银联卡存在安全隐患,可以帮助该卡进行密码升级,防止卡内现金被盗用消费。游某立即在对方“指导”下,到银行自动柜员机上进行了操作,结果把13万元现金稀里糊涂地转到了犯罪分子的账户上。
  手法二:中奖提示“花样翻新”。前些日子,家住南平市延平区四鹤街道的陈先生在某正规超市内购买了一盒高露洁牙膏,回家拆开包装,发现内有一张制作精美的兑奖单,上面还有一个查询中奖与否的联系方式。陈先生立即拨打了该号码,电话那头有人像模像样地查询、登记了一番,告知陈先生的确是中了大奖,但要“先交税”,就这样,陈先生先后三次通过银行汇款,被对方骗走了近四万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