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工厂正式竣工投产
首款投产车为紧凑型马自达2
    2007-09-26    记者:崔颍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第二座整车厂南京工厂24日举行盛大竣工投产庆典。该工厂高度柔性化的全封闭全自动生产线、精益生产和节能环保工艺代表了当今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水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为马自达2,并将于10月正式下线。
  新工厂位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38.4亿元,初期年产能为16万台,以生产福特和马自达品牌乘用车为主。明年还将推出福特品牌全球最新的紧凑型轿车。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董事长尹家绪说:“长安集团和福特汽车、马自达三方合作成功而富有成效。南京公司的顺利竣工投产是又一新的合作成果。”
  在三方合作伙伴的协同努力下,近年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业务取得快速发展。2007年1至8月,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批售量达128469台,比去年同期增长59%,超过行业平均增长的两倍。
  长安汽车集团总部位于重庆,是国内最大的小型车及发动机制造企业,拥有年产汽车100万辆、发动机100万台的生产能力。
  2001年4月25日,福特汽车公司和长安汽车集团共同投资并签约成立了位于重庆的“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拥有50%的股份。
  2006年3月,马自达向长安汽车与福特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注资,三方持股比例为:长安50%,福特35%,马自达15%。公司更名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目前生产并销售的车型包括福特蒙迪欧、福特福克斯三厢、福特福克斯两厢、福特S-MAX,马自达3和沃尔沃S-4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