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投融资将称为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热点
    2007-08-31    记者:王一娟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随着近年来世界矿产品贸易大幅度增加,矿业资本在全球范围内频繁流动,矿业投融资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将于2007年11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为投融资者提供交流的平台。
  由国土资源部主办的200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日程上开设了多个矿业投资和融资方面的议题,如矿业及资本市场、国家与区域投资论坛、中国公司的海外投资等。近年来一些发达国家由于本国找矿难度增大、成本过高等因素,加大了到发展中国家进行矿产勘查的步伐。大会的“国家与区域投资论坛”将针对亚太地区、中国、中亚和非洲、美洲四个国家和区域,邀请来自政府和投资机构的有关人士,围绕矿业资本市场及投资问题发表演讲,以帮助相关企业进行投资推广。
  据悉,截至8月30日,大会90%的展位已经售出。参展商有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展团;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中银国际等投融资公司;中国铝业、中国五矿等大型矿业集团。
  相关稿件
· 西部矿业破解人才紧缺难题 2007-08-28
· 矿业巨头分享中国经济大"蛋糕" 2007-08-21
· 中国工商银行与西部矿业集团战略合作 2007-07-27
· 矿业权评估区分上市融资和国家管理两形式 2007-07-25
· 普华永道报告:去年全球采矿业利润增长64% 200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