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召回问题轻型车 本田将召回缺陷汽车
    2007-07-25    记者:钟沈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三菱汽车公司近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报告,将召回1998年9月至2003年5月生产的3种问题轻型车,共计241775辆。据悉,这些车的空调部件存在缺陷,可能导致车辆起火。
  三菱在报告中称,eK-WAGON、MINICA和TOPPO BJ这3种轻型车的发动机罩最前端的聚氨酯空调部件可能会在行驶时断裂,碎片接触到高温排气管后可能燃烧并蔓延至进气隔栅。
  2003年10月,日本静冈县热海市一辆eK-WAGON的进气隔栅部分起火。截至去年9月,这三种车型已发生过六起车辆火灾,此外还有33起进气隔栅被烧坏的事件,但没有人员伤亡。
  本田汽车公司也国时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报告,将召回2001年8月至2007年1月生产的12.9159万辆存在缺陷的汽车。
  据此间媒体报道,本田公司将召回的是ACTY、VAMOS和VAMOS Hobio3种轻型汽车。其中约6.1万辆汽车的部分排气管因材质不佳出现龟裂,排气发生泄漏;约7.6万辆汽车的内侧开关左后滑门的零部件性能不佳,导致车门可能在行驶途中突然开启;约800辆汽车的车厢前部机架焊接脱落,可能导致无法行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