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丰富业务种类 助推教育信息化
    2007-05-16    郭晓昭 周晓云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以计算机为核心的信息通信技术凭借网络的飞速发展,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而在教育领域,信息化也成为教育改革的强大助推器。据调查,目前网民中18至35岁的青年占85.8%,18岁以下的占2.4%。青少年的信息化生活,直接影响着教育的目标、内容、方法和形式,关注青少年的信息化生活,已成为关乎学校、老师、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重要问题。
    今年电信日的主题定为“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下一代”,强调了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在青少年成长中的重要性,要求电信业站在信息社会主体的高度认识自己,为构建信息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中国铁通作为六大运营商之一,其高速IP互联网采用全国骨干网+城域网两层结构,凭借全国一张网的优势,可提供包括数据、语音、视频等在内的综合业务及增值业务,为用户提供高效、高质的多样化的信息产品和网络服务。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并为中国教育信息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铁通十分重视青少年对信息、通信业务的需求,不断加强业务创新的力度,丰富业务种类,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目前中国铁通正在为270余个大中专院校提供通信服务,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这样的著名学府。
    中国铁通通过构筑校园网络、绿色网吧、家庭网络,扩大了青少年的知识视野。教师利用远程教育开展科普知识教程和德育教育,满足了青少年学习和成长的需要,同时给青少年提供思想引导和教育。
    互联网海量的信息、丰富的内容给青年少带来便利的同时,非法或黄色网站也给青少年身心造成了毒害。中国铁通大力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通过加强日常的监管力度,积极应用现代信息技术过滤网络不良信息,防范青少年接触不良互联网内容。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对非法网站及不良信息的清理整顿工作,在全网范围内对虚拟主机、主机托管等情况进行了彻底的清查和整顿,建立了长效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了日常经营行为,努力为社会创造一个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例如,山东铁通推出的绿色上网软件——家长无忧卡,即是通过铁通网络为家庭用户、商业和政府机关用户提供互联网内容过滤服务的家庭绿色上网管理软件,可有效控制用户的网上访问行为,阻断不良信息如黄赌毒、邪教等的传播,并控制用户的上网时间等。
    在信息化进程中,偏远贫穷地区人群往往是享有信息成果的滞后者,中国铁通凭借优质、高效的信息通信服务,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偏远地区的青少年使用和享受到现代信息通信技术服务。
    中国铁通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事业,体现企业助学和支持教育事业的思想。中国铁通表示,公司将加大投入力度,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让更多的年青一代共享信息通信技术带来的新体验。
  相关稿件
· 中国铁通京沪动车所设置CIR库检系统工程开通 2007-04-26
· 铁通获国际通信设施服务许可 2007-04-11
·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铁通继续免征营业税 2007-03-28
· 中国铁通将在银行间债市发行20亿元短期融资券 2007-03-26
· 中国铁通启动“诚信服务,放心消费”行动 2007-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