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将持续快速增长
    2007-03-16    记者:张莫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作为能源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液化天然气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预计至2010年其全球市场总额将比2005年时翻一番,而亚洲、欧洲及北美将于2020年均分全球的液化天然气市场。
  报告还预计在未来将有更多参与者加入液化天然气市场:至2015年十大出口液化天然气的能源公司所占的市场份额,预计会由1995年的85%下降至60%,而卡塔尔、尼日利亚及澳大利亚将位列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家的榜首。
  另一方面,液化天然气行业的未来发展将由市场需求主导。中国、印度、意大利、英国及美国作为主要进口增长国,其进口的增加将会支持液化天然气的市场增长。在亚太区,中国及印度是主要的进口增长国家,由中国进口的液化天然气预计会由2005年时并不显著的数额增长至2010年的120亿立方米,而印度方面预计其进口会增长179%,至169亿立方米。
  相关稿件
· 全球垄断性天然气市场价格暴涨 2007-03-14
· 李向志代表:天然气开发应建立环境补偿机制 2007-03-10
· 我国天然气供应新格局逐渐显现 2007-03-05
· 发展改革委:采取六项措施稳定天然气供应 2007-03-01
· 俄总统普京:不反对建立“天然气欧佩克” 200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