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凯旋正迅速成为公务车市场劲旅
    2007-03-14    宗亚星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去年刚刚获得2006年CCTV最佳技术创新轿车大奖的东风雪铁龙凯旋成为今年“两会”指定专用工作用车,这是继其成功完成21个省和52个市的地方“两会”指定用车任务之后,再次承担全国各地“两会”代表的接待重任。
  “两会”用车的要求都非常严格。除了对车辆的品牌、外观内饰的检查外,汽车的安全性能更是检查的重中之重。据此次负责检查“两会”专用车的工作人员介绍,检查项目包括车辆外观、内饰、底盘、发动机、制动系统等,都必须达到交管部门制定的安全标准,凡安全技术性能不合格的车辆,将一律被调换。此番凯旋能成为全国“两会”指定用车,不仅缘于对东风雪铁龙品牌的认可,更因为凯旋在安全、科技、造型和舒适方面的诸多优势。
  作为东风雪铁龙第一款“全球同步,中国首发”的中高级轿车,凯旋以稳重大气又不乏现代时尚元素的造型,突破了公务车市场一贯的沉闷,在稳重大气的基础上,融入了个性鲜明的现代时尚元素,车身线条更为优雅、圆润,车型颜色也愈加丰富、鲜艳,整体观感时尚,稳重大气又兼具个性,迎合了现代公务用车的发展趋势。
  同时,东风雪铁龙凯旋在安全、舒适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在公务车市场上树立了新的标杆。作为欧洲车系的典型代表,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ESP、智能限速等装置的使用,使得东风雪铁龙凯旋的安全性不仅在中高级别车型中首屈一指,而且突破性地达到甚至超越了目前C级车的安全标准。同时,东风雪铁龙凯旋延承了雪铁龙享誉世界的底盘技术精髓,以精确的转向性,良好的抓地性,出色的悬挂系统共同形成协调和高效的行驶性能,使乘坐的舒适性更佳,为新时代公务车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驾乘乐趣。
  据了解,东风雪铁龙凯旋上市不久就迅速成为公务车市场的一支劲旅。2006年4月份,刚宣布上市不到两个月的凯旋便成功进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公务用车的采购目录,成功开启了公务车市场的大门;在接下来的6月至8月,东风雪铁龙先后向湖北省省直机关、湖南省省直机关、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等批量交付凯旋;9月份,赢得“2006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指定公务用车”;10月27日,荣获“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指定公务用车”;2007年2月,凯旋同时成为21省52市的“两会”指定用车。正是由于凯旋在公务车市场的出色表现,在2006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中,东风雪铁龙凯旋一举夺得“年度最佳公务车”的奖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