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新客车工厂奠基2010年产能将达5000辆
    2007-03-14    牛跟尚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近日,东风商用车公司十堰基地新客车工厂奠基,由此,东风商用车做大做强客车事业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新工厂预定今年10月投产,计划今年产销1750辆、2008年产销2300辆。一期工程设计年产能力为2010年5000辆,远期规划为8000辆。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童东城说,十堰基地新客车工厂项目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着眼于提升客车制造能力,扩大客车市场份额,增强东风客车品牌影响做出的战略决策。新客车工厂的建设将为东风商用车实现“中国第一,世界前三”发展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拥有十堰基地资源优势和客车底盘技术优势的东风客车底盘有限公司是东风商用车发展客车事业的重要力量。新客车工厂的建设,将改善东风客车底盘有限公司的生产环境和制造能力,并由以客车底盘经营为主转向以客车底盘和客车整车经营为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