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杀"竞争 德国新电信市场监管法案被起诉
    2007-02-28    记者:尚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布鲁塞尔电 欧盟委员会26日发表声明说,德国日前通过的一项电信市场监管法案违反了市场公平竞争原则,欧盟委员会已就此事对德国提出起诉。
    欧盟委员会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事务的委员维维亚娜·雷丁说,她对德国无视欧盟委员会的多次警告执意通过上述电信市场监管法案表示遗憾。她认为,该法案试图“扼杀”德国电信市场的竞争,违反了欧盟有关电信市场监管法规。
    根据德国议会本月23日通过的一项电信市场监管法案,德国电信业巨头德国电信公司在投资建成新一代宽带网络后,将可以在一定时期内独享该网络的经营权。
    德国政府认为,这种做法可以确保德国电信公司获得适度利润,从而有利于鼓励企业对新技术进行投资。但欧盟委员会认为,这项法案损害了德国电信公司竞争对手的利益,并且增加了其他企业进入德国电信市场的难度。
    德国电信公司32%的股份归德国政府所有,该公司目前在德国宽带网络接入市场上占有绝对优势。据报道,该公司计划投资约30亿欧元,在今年年底前建成可以覆盖德国50个主要城市的新一代宽带网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