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通:G网后付费用户无条件单向收费
    2007-02-15    记者:张舵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继13日宣布对C网用户实行无条件手机单向收费后,北京联通14日又将这项服务推广到所有G网用户。
    14日,北京联通正式对外公布其无任何附加条件的GSM后付费单向收费政策——G网后付费万众“自由型”单向资费:本地接听无条件不收费;本地主叫0.36元/分钟;本地17911 IP国内长途下调67%,由每分钟0.3元直降至0.1元;日功能费1.48元。
    据悉,新入网用户、北京联通G网后付费老用户,均可选万众“自由型”单向资费。目前,北京联通在北京地区的用户约700万。
    记者了解到,在无条件单向收费的基础上,北京联通还推出了资费更加优惠的套餐。这种名为万众“礼包型”的单向资费为GSM网后付费用户提供80元和200元两档标准以供选择:本地被叫全部免费,同时分别包含本地主叫300分钟和1500分钟的时长。
    经记者测算,礼包内免费分钟数折合每分钟0.27元和0.13元,超出上述两档礼包所包含的免费主叫时长后,主叫资费标准分别为每分钟0.3元和0.15元。另外,IP国内长途为每分钟0.10元(不含港澳台)。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不少消费者对联通的这一单项收费政策表示认可。一位公务员说,新政策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选择,计费方式合理、透明、方便,“这才是消费者想要的单向收费”。
    业界一直认为,受制于复杂的网间结算问题,全面的单向收费难以在全国普遍推开。有专家预计,联通无条件单向收费政策的推出,将促使政府和运营商加快完成新的网间结算政策,为全国范围普遍实行单向收费扫除障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