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307把安全做到细节 以行动赢市场
    2006-12-22    宗亚星    来源:经济参考报
    前不久进行的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首批碰撞测试成绩揭晓,东风标致307以44.0分的总成绩摘得“状元”头衔,特别是在40%偏置碰撞中的表现令人惊叹,获得满分。
    与以往我国惯用的评测方法不同,C-NCAP的各项评测指标更加严格,更符合真实的生活需求。它参照了现实生活中频率较高的交通事故情况,车内假人的放置姿势、体温、穿着都模拟了日常生活中的真实状态,对消费者来说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对车身刚性的检验,就如同检查人的骨架是否结实,肌肉是否强健。东风标致307的车身设计理念——承载式多级吸能笼式车身加上所用的HYS高强度钢板,车身采用整体冲压技术,一方面增强了车身的防撞能力,同时也避免了在发生碰撞时,由于焊点的断裂对人员带来的伤害。307在底盘的前、后纵梁都做了加强,并配有全金属的底盘防护装甲,其中前纵梁的设计能承受高达九吨的碰撞冲击。另外,307车头两侧还安装了手风琴式吸能器,能将正面来的巨大的撞击力有效化解,从而减缓座舱的变形,进而保护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在日常的交通事故中,驾乘者的胸部、小腿和腹部受到伤害的比例较大,需要给予更多重视。标致307装备的CMS智能协控系统和先进的传感器,使得安全气囊反应更加灵敏,当发生危及生命的碰撞时,气囊应时爆开,同时,“智能”安全带会在碰撞的瞬间将乘客身体勒紧,随即放松三厘米,避免了碰撞时安全带过度张紧对乘员的胸骨造成勒伤或折断。此外,方向盘可溃缩式转向柱在发生碰撞时,可根据碰撞程度压缩并自动降低高度,减少了头部碰撞和胸部挤压的可能性。更值得一提的是,307座舱驾驶位置上的主动搁脚板的设计,因为采用了成一定角度的双层钢板结构设计,在正面碰撞时水平后移,所以不会因发生正面碰撞时引发脚踝骨折或对小腿造成伤害。
    作为东风标致品牌的“开山之作”,东风标致307经过两年多的市场历练,多次在消费者评选中获得“最值得信赖的车型”之美誉,获得了众多车主的赞赏。基于人性化的安全设计,配备高科技的行驶安全装备,307在任何细小的环节上均以安全可靠作为最基本的准则,从而最大程度的保证驾乘者安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