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不一 欧盟各国将协商下调手机漫游费
    2006-12-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布鲁塞尔电 欧盟各成员国电信部长定于本月11日就欧盟委员会于7月份提出的有关下调境外手机漫游费建议进行磋商。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这一谈判将非常艰苦。
    芬兰政府高官尼娜·韦斯昆拉提说:“我们需要在限制价格与给予运营商一定的定价灵活性两方面进行权衡。”她预计,11日的谈判将不会很轻松,但如果各成员国代表能够就如何鼓励手机运营商下调境外漫游费达成“广泛共识”,则将有助于谈判顺利进行。
    由于有数据显示,目前欧盟成员国的境外手机漫游费要比国内手机通话费高出最多5倍,欧盟委员会于今年7月份提出了一份旨在下调区内手机漫游费的建议。不过,欧盟成员国对这一建议态度不一。以英国为首的多个国家对建议持怀疑态度,而法国等国则支持加强对手机收费的监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