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极冰:电信产业不宜大规模拓展海外市场
    2006-12-08    记者:贾真 冯源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杭州电 “中国电信产业目前不宜大规模投资拓展海外市场”,信息产业部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李极冰教授12月6日在杭州举办的香港贸易发展局2006年度首席财务官(CFO)论坛暨香港金融服务展示会上说这番话的。
    他还认为,目前我国电信业发展势头很好,电信运营商应继续把精力放在国内市场上。
    据介绍,2006年我国移动通信市场将共新增5500万用户,相当于平均每月新增500万用户,而在今后几年内,还将以每年5000万至6000万用户的速度增长。
    李极冰说,目前我国移动通信还远远没有覆盖收入较低、偏远山区居住的用户,而已经拓展的用户中亟须继续开发新业务,形成更好的规模经济。另外,我国电信业正处在转型期,它已不仅是电信产业,而且已演变为高投入的综合信息服务产业。国内运营商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考虑产业转型问题,针对不同用户,在已经建好的“信息通道”上提供更有用“信息”,而不应当在目前的阶段分散有限的精力,失去工作重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