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基金首次开辟投资H股新通道
    2010-08-30    作者:记者 方家喜/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获悉,国内首只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股指数)投资基金——嘉实恒生国企指数基金(嘉实H股指基)于8月30日起正式发行。
  据了解,投资者可使用深圳A股账户或深圳证券投资基金账户,通过获得基金代销资格的深圳交易所会员单位在深交所场内办理场内认购,也可在建行、中行、农行等代销机构及嘉实基金直销中心进行场外认购,且通过代销网点最低认购金额仅为1000元。此举也意味着不仅专业投资者,连个人投资者都有了投资H股的低成本且高效新通道。
  嘉实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受政策和法规限制,内地个人投资者不能直接投资于H股,必须经过QDII、香港驻内地的经纪公司、“港股直通车”业务进行操作。其中原本带有试验性质的“港股直通车”,在种种原因下已暂停。为了更好地帮投资者分散单一市场风险,分享A股买不到的优质企业成长收益,满足国内投资者多样化投资需求,为此,嘉实基金推出了嘉实H股指数基金。
  嘉实H股指基拟任基金经理张宏民分析指出,A股投资群体以个人投资者为主,而H股投资群体以价值投资和基本面为主导,投机成分较小。更成熟和理性的投资群体和投资诉求从根本上决定了H股比A股更低的投机成分和波动性。
  经过三季度的调整后,H股将迎来低位介入的较好投资良机。因此理财专家建议错过A股底部的投资者不妨考虑借嘉实H股指基来抄底。作为代表中国经济成长的权威指数,H股指数精选恒生综合指数中市值最大、流动性强的40只股票,涉及金融业、能源业、地产等9个行业,覆盖95%的H股总市值,最能代表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大盘蓝筹公司所有的H股。嘉实H股指基的面世,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投资H股指数的高效投资工具。
  相关稿件
· 嘉实基金首只“类保本债基”即将面市 2010-07-16
· 嘉实价值优势基金首募近40亿 2010-06-18
· 船舶产业投资基金首纳民间资本 2010-06-10
· 大摩卓越成长基金首募22.6亿元 2010-05-21
· 香港外汇基金首季投资收入108亿港元 201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