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气象]关注非农就业数据
    2010-08-27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刘涛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经过前期上冲乏力,商品市场和股市近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其中,农产品回调幅度较大,化工类品种也有明显调整,金属回调幅度相对较小。下周即将公布的数据非常重要,如美国的非农就业等,对近期金融市场有明显的指引作用,预期仍将利空。
  从国际资金动向来看,最新的CFTC报告显示商品基金的美豆、原糖净多持仓继续小幅攀升,而金属和原油则出现净持仓回落,原油的持仓和近期的大幅回调走势相符。
  8月31日,星期二,欧元区公布7月份失业率。
  近期欧元区的经济恢复速度是决定世界金融市场整体环境的重要因素。欧元区失业率连续4个月维持在10%,如果7月份的数据有所变动,对金融市场会有较大影响。
  9月1日,星期三,美国公布8月份ISM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ISM采购经理人指数反映了美国的月度经济整体状况。而近期ISM采购经理人指数回落趋势非常明显,8月份的数值市场预期在53.5,相比上月55.5仍有回落,如果符合预期会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利空作用。
  9月2日,星期四,欧洲央行宣布利率决议,欧元区公布第二季度GDP修正值。
  欧洲央行将在该日公布利率决议。目前的欧元区恢复状况维持在较好的上升趋势之中,欧洲央行现在考虑经济刺激计划退出的可能性并不大,预期仍会维持现有的货币政策不变,保证经济复苏的平稳。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修正值也将于该日公布,目前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发展虽然受到了债务危机的影响,但以德、法等国为主的欧元区国家的恢复状况良好,预期对市场的利空作用并不大。
  9月3日,星期五,欧元区公布7月零售销售,美国公布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
  欧元区将公布7月份零售销售月率和年率。在7月,欧元区经济复苏状况良好,该数据的公布预期会对金融市场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本周将公布的最重要数据是美国8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变动和失业率。如果就业数据依旧疲软,那么对金融市场的打击仍会比较明显。

  相关稿件
· [期货气象]外围市场震荡偏弱关注美国消费信心数据 2010-08-20
· [期货气象]市场陷入对前期数据的挖掘分析 2010-08-13
· [期货气象]美国复苏数据影响商品走势 2010-07-30
· [期货气象]下周关注美国二季度GDP数据 2010-07-23
· [期货气象]下周美就业数据左右商品涨势 2010-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