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气象]市场陷入对前期数据的挖掘分析
    2010-08-13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刘涛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经历了本周数据的密集公布和股市、期市动荡之后,下周将要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不多,政治经济数据也比较少,市场将展开对前期数据的挖掘分析。从国际资金动向来看,本周金属和原油受挫于美元的强势出现调整,预计下周美元延续反弹概率比较大,期市仍将承压。
  8月16日,星期一,欧元区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日本公布第二季度GDP初值。
  该日公布的7月份CPI数值如果大幅高企,可能会加大市场对加息的忧虑,不过本次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不大。
  日本在世界经济中的恢复速度相对偏缓,日经指数的表现在世界各大股指中也偏弱。日本第二季度的GDP数值对于该国的经济状况有非常大的指引作用,预期第二季度的同比增长会有所放缓,可能对金融市场形成利空作用。
  8月17日,星期二,美国公布7月新屋开工、工业产出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
  美国6月新屋开工为54.9万户,而本次市场预期为56万户,如果再次与此预期出现明显出入,那么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也将非常明显。
  上月份工业产出数值为同比增加了0.1%,略低于市场预期。本月市场预期该数据为同比增长0.5%,如能符合该预测,那么数据可能对市场产生提振作用。
  美国近期面临着潜在的通缩问题,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也显示出了该问题。7月份市场预期的数值为增加0.2%,如能符合预期会减少对于通缩的担忧,这对市场可能产生利多作用。
  8月18日,星期三,美国公布EIA原油库存变化数据。
  该日将公布的EIA原油库存预期仍会维持减少趋势,对原油价格继续形成一定支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