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基金:关注周期性蓝筹的估值修复行情
    2010-08-06    作者: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A股市场在全球配置中的价值正在显现,投资者面临新一轮价值投资机遇。在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2010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和投资专业人士做出了上述判断。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会上表示,二季度GDP增速回落是中国经济走入上升大周期的小调整,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正处于由经济回升向好到可持续的平稳增长转换的阶段。而驱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方式正在向内生型动力转变,以降低对刺激政策的依赖。
  “从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与转换来看,当前中国经济政策的重点正由危机应对全面进入复苏管理,也可以说中国经济现在已经进入了后危机时代。”巴曙松认为,在后危机时代大背景下,经济复苏态势已基本确立,宏观经济的走向乃是“复苏管理”,而其中的关键就在于通过“调结构”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巩固经济复苏基础,并实现可持续增长。
  中银价值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中银基金管理公司研究总监张发余把这一轮市场的下跌归纳为刺激政策退出、经济过热、资产价格大涨带来的调控以及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
  针对下半年的市场投资策略,张发余表示,由于前期市场风险大量释放,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A股大部分股票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间,正是长期价值投资者较好的进场时机。从目前看来,在所有可以购置的大类资产中,贵金属(黄金、白银等)、房地产和收藏品价格均处于高位,债券市场也不断创新高,相对而言,权益类产品则价格逐渐走低,相对于其他大类资产的投资价值在逐渐显现,为投资者提供了新一轮价值投资的机会。
  此外,张发余还表示,目前权重股复苏并实现领涨表明大资金对于资本市场的认同度以及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预期开始好转,周期性蓝筹的估值修复行情值得关注。他分析指出,在目前的时点,蓝筹股对小盘股估值折价已经达到历史高位。小盘股的估值处于历史高位,蓝筹股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点,当前时点正是进行价值投资的良好时机。同时,关注大消费和新兴产业等经济增长转型中的优势行业也是必要的。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力度的不断深入,转型所带来的新兴行业投资机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升值预期。

  相关稿件
· 蓝筹股止跌 题材股唱戏 2010-05-07
· 期指将改变蓝筹股的估值模式 2010-04-23
· 蓝筹行情日渐走近 2010-04-12
· 中银蓝筹开放申购业务 2010-04-02
· 股指期货或成“蓝筹股行情”催化剂 201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