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气象]美国就业数据左右下周市场
    2010-05-28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吴华松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下周初例行性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不多。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的是周四公布的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和周五就业市场的重要数据。美国就业数据可能左右近期美元走势,也是决定近期商品走势是否反转的重要因素。
  因市场担心欧洲的经济危机将影响全球的经济复苏,商品走势一直在低点弱势震荡。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我国加息的动态。短期金属、股指料仍将维持弱势震荡,农产品受国家政策保护底部支撑明显。
  5月31日,星期一,美国阵亡将士追悼日休市、英国春季银行假期休市。
  6月1日,星期二,美国公布5月ISM制造业指数。
  受订单和产出强劲增长带动,4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60.4点,超过3月的59.6点。市场预计即将公布的5月数据将略微减少至59.7点。如公布的数据大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情况良好,对股指和金属商品形成利好。
  6月3日,星期四,美国公布4月工厂订单,5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和EIA原油库存。
  3月工厂订单从2月的0.6%增加至1.1%,市场预期4月工厂订单将下滑至0.3%。
  ISM非制造业指数是反映服务业状态的重要指标。4月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与3月持平为55.4,维持在28个月的高位,表明美国服务业扩张速度依然快速。美国产业中服务业占比较大,对经济影响较大。服务业的好转,使得美国经济整体有望继续步入扩张阶段。
  5月初原油突破89美元高点后急速下跌逾33%,原油虽然自5月25日低点有所反弹,但最新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至3.651亿桶,这已经是原油库存连续6周出现增长。如果本日公布的EIA原油库存继续增加,则原油价格涨势将受限。
  6月4日,星期五,美国公布5月失业率和非农就业人数。
  4月份美国失业率出人意料增加至9.9%,虽然当月美国增加了29万个非农就业岗位,但较高的失业率导致美元当日走软。5月20日,美国上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增加2.5万人,令市场担心困扰美国经济复苏的就业问题依然没有改善。市场预计,将要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将小于4月,而失业率可能略微下降。

  相关稿件
· [期货气象]期指迎来交割空头止盈观望 2010-05-21
· [期货气象]利好有限市场维持弱势 2010-05-14
· [期货气象]防范市场休市风险关注美国就业报告 2010-04-30
· [期货气象]期指上市谨防高开低走 2010-04-09
· [期货气象]清明休市商品有望先抑后扬 2010-04-02